close

 
剛買單車時就給自己一個目標,
這個目標就是來回旗山或美濃,
而這個目標終於在上個週末完成啦
 

 
在出發的兩天前先用MSN問小小旗山有什麼好玩的,
小小說了很多,有老街、糖廠等等,
不過我很笨記不太起來,而小小也很夠義氣,
答應要當地陪,帶我去晃晃。
 
 
出發的前一天,我很用功的昨了很多功課,
用了Papago把路線先規劃出來,
接下來用Google Earth把路線的海拔都看了一次,
看看需要爬多少坡,也把會經過的補給點都標出來,
好讓自己有心理準備,不會騎到一半就虛脫了。
路線:去程~高雄市→台1→台22→台21→旗山
回程~旗山→台21經大樹→鳳山→台1→高雄市

 
 
因為太晚出發的關係,
所以去程的時候都在趕路,就沒拍到照片
不過過深水的那一段路真是有夠辛苦,
先是一段陡上坡,好不容易撐過去了,
轉個彎居然又是上坡,差一點就下來簽車了,
身為一個男人,我還是一邊罵髒話一邊拼命的騎上去了,
連續騎了30公里又加上我沒吃早餐,
腳越來越無力,只好停下嗑了一條士力架跟一罐保礦力,
有了巧克力的加持,很快又恢復元氣,
繼續上路,
就快到旗山的時候,突然聽到機車引擎聲,
而且越來越近,接下來就跟我的旁邊,
用眼角的餘光瞄一下看是哪個大嬸,居然那麼無聊,
不看還好,一看就嚇到了,原來是小小呀,
怎麼身材越來越像大嬸了,該運動了啦。
 

 

怪怪的大嬸~小小是也
 
 
到了旗山後就換坐小小的機車去晃晃啦,
首先到了鼓山國小,現在已經改成旗山文化園區,
古早味的校舍相當的有味道。
 
 

古早味的校舍前還種了旗山的代表農產品香蕉
 
 

很涼快的走廊
 
 

追慕碑.....我沒有仔細去看由來
 
 

上面的紅燈籠寫的應該是旗山所有的里名
 
 

還有免錢的腳踏車可以借唷
 
 

看來旗山的單車環境也很不錯
 
 
接下來就到旗山糖廠,
其實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去過了,
不過現在映像已經很模糊,
不免俗的到糖廠就是要吃個冰囉,
我點的是紅豆清冰,
煮的綿綿的紅豆加上有香蕉味的清冰,
這個組合真是絕配呀,
想一碗接著一碗一直吃下去。
 
 

旗山糖廠的大門口
 
 

我的紅豆清冰....讚啦
 
 
再來小小帶我到以宋江陣文明全國的內門紫竹寺,
不過我來的不是時候,沒辦法看到宋江陣,
好在旁邊還有一間有關宋江陣的展覽館,
加減從這神轎、法器、照片去想想那熱鬧的景象。
 
 

很有名的紫竹寺
 
 

宋江陣的法器
 
 
最後回到旗山去逛老街,
看著老街上年紀超過半百的建築跟店家,
彷彿回到從前,回到以前的熱鬧的旗山,
可惜自從蕉業沒落後,旗山人口外移嚴重,
老街的盛況就不復見了。
 
 

古色古香的老街
 
 

這好像是所謂巴洛克式的建築
 
 
最後吃了一杯貓空(飲料店)的招牌晶鑽就結束今天的旗山行程,
不過還是有點遺憾,因為騎車的關係,
只想吃冰的,沒有嘗到大名鼎鼎的吳家肉圓,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吧!
 
 

回程前的拉筋
 
 

從斜張橋下騎過去.....嘿嘿
 
 
總里程:大約86km
均速:大概22km/hr
(碼表的紀錄被我很白痴的刪光了,以上數字只是印象中的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